close

經濟不景氣 燒到我公司了
像企業一樣節省成本所做的效應對策
對我的金錢 MONEY 也要有效控管
雖然我總是會買我喜歡的食物 也不太在意錢
不過現在是非常時期
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
像黃金傳說一樣的精神
我要用最少的錢達到最大的滿足!

像有人說過
經濟越是不景氣 景氣越是不好
要更好好吃 我心裡也是這樣覺得
這是不一定要花大錢卻可以做到的...



下班 我買了一個40塊的便當+一碗紫菜湯
(這麼便宜是因為只有買飯菜沒有主食)
便當菜裡有 海帶 四季豆 高麗菜 麵筋...
(不過說真的 這些菜除了海帶有好幾條 其他菜類都很少)
不過我的肚子這一個便當都給我吃的話也吃不完
我把它分成三份 
一份做今天的晚餐....不過量很少
一份做明天的午餐....便當菜飯
一份做後天的午餐....菜飯米血糕粥
(午餐都是微波食品)



菜飯米血糕粥



準備材料:

便當菜飯 * 約1/3碗
便當紫菜湯 * 1 小碗
水 * 1/2 杯
米血糕 1/2 小塊
冷凍豬肉片 * 5片

米酒 * 1 小匙
太白粉 * 少許
胡椒鹽 * 適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製作方式:

紫菜湯倒入鍋裡再加水煮開
放入少許白飯 或一點菜
待煮滾後 放入米血糕

豬肉切小塊用酒稍為醃過
加一點水 太白粉拌勻
加入煮開的粥裡
再次煮開家胡椒鹽即可

微波時間 約三分鐘



便當菜飯




便當一打開 挑選好便當菜飯 放入微波盒裡 即可
微波時間 約2.5分鐘


 後記:

發現便當菜裡的飯菜都不如預期想的多
所以在煮粥的過程加入米血糕 豬肉片
可以增加飽足感 又不會吃不飽
可以試試看^ ^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